國立陽明交大博雅書苑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歡迎踴躍參加】5/15 博雅講座 -詹文男博士 “未來已來-趨勢,商機與挑戰!”
    12
    04.2024

    【歡迎踴躍參加】5/15 博雅講座 -詹文男博士 “未來已來-趨勢,商機與挑戰!”

    詹博士介紹:詹文男博士在學術及產業界皆有深厚影響力,他目前擔任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的顧問、數位轉型學院的共同創辦人暨院長、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審議委員會委員,並在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擔任兼任教授。其研究主要集中在高科技產業的智慧資本、產業政策以及企業策略規劃,曾經擔任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師協進會(APIAA)的理事長,在多項政府與產業重要委員會擔任要角,詹博士不僅對台灣的科技政策和企業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也是推動台灣數位轉型與創新的重要推手。
  • 3/27   博雅講座 你可能不知道的郭位院士之四—高等教育的觀察與建議
    26
    03.2024

    3/27 博雅講座 你可能不知道的郭位院士之四—高等教育的觀察與建議

    僅增加大學的數量並不能真正的提升教育質量。郭位指出,現實中許多潛能因此被埋沒。透過對比台灣、香港與美國的教育系統,郭位揭示了華人社會對學士學位的盲目追求及其背後的矛盾—即使高度重視學士學位,畢業生的起薪卻未能反映這一點。郭院士強調,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才能,教育的目的應該是幫助每個人發現並實現這些才能,而不是將人們框定在一個統一的模式之中。
  • 3/27 你可能不知道的郭位院士之三—人文關懷的師者風範
    19
    03.2024

    3/27 你可能不知道的郭位院士之三—人文關懷的師者風範

    2020年5月,時任城市大學校長的郭位博士,帶領著學生事務副校長葉盛豪等人,踏入廣華醫院重症監護病房,向一位特別的畢業生孔同學頒發了文學學位畢業證書及甲等榮譽錦帶,展現了郭位博士作為教育者的人文關懷與師者風範,以行動實踐了教育的真諦不僅只是傳授知識,更在於關懷學生的每一步成長,尤其在面對生命的嚴峻考驗時
  • 【博雅書苑】敬邀全校教職員生參與4/17(三)博雅講座:林昭庚院士主講:「做人做事做學問-如何做一個有意義的研究」(全程實體參與者將獲統一超商禮券)
    18
    03.2024

    【博雅書苑】敬邀全校教職員生參與4/17(三)博雅講座:林昭庚院士主講:「做人做事做學問-如何做一個有意義的研究」(全程實體參與者將獲統一超商禮券)

    4月17日(三)上午 10:00-12:00 博雅書苑將在「陽明校區活動中心表演廳」舉辦「博雅講座」。 當日校長邀請到首位本土中西醫學研究結合的中研院院士,同時也是全球 CAM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輔助與另類療法)領域前 0.2 的頂尖科學家林昭庚院士蒞校主講(講者簡介詳如:https://tinyurl.com/3psz7b34),演講主題為「做人做事做學問-如何做一個有意義的研究」。
  • 第32屆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開幕典禮盛大成功
    13
    03.2024

    第32屆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開幕典禮盛大成功

    2024年3月10日,中華民國臺灣模擬聯合國學會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成功舉辦第32屆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Harvard WorldMUN 2024 Taipei)的開幕式!在古育嘉同學的帶領下,為自主學習寫下新篇章。臺北市長蔣萬安、陽明交大蔚順華副校長、博雅書苑社群與永續教育中心盧郁安主任、科法所施明遠教授以及國際推廣及外展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陳延昇教授深感榮幸,見證這一歷史性時刻!
  • 3/27 博雅講座 --講師 : 郭位院士  講題 : 我的朋友
    11
    03.2024

    3/27 博雅講座 --講師 : 郭位院士 講題 : 我的朋友

  • 可能不知道的院士之二:#郭位博士的廚房哲學
    07
    03.2024

    可能不知道的院士之二:#郭位博士的廚房哲學

    在忙碌的日程之外,香港城市大學榮譽退休校長郭位博士擁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身份: 一位熱愛烹飪的大廚!從酷愛烹飪的母親那裡,郭位博士學會了如何在廚房裡創造魔法,甚至自創啤酒醃肉,以及用秘製酸辣湯成功為城大籌得十萬元。
  • 博雅講座-郭位博士小故事
    04
    03.2024

    博雅講座-郭位博士小故事

    2008年,這位台灣出生的學者,憑藉在美國取得的卓越學術成就,跨海至香港城市大學擔任校長,成為唯一一位「非香港仔」的校長。他的國際色彩濃厚,不僅在台灣、中國大陸與美國等多國擁有院士頭銜,更在香港這個國際都市展現了非凡的領導力。
  • 博雅書苑與中華民國臺灣模擬聯合國學會攜手書寫國際合作新篇章
    29
    02.2024

    博雅書苑與中華民國臺灣模擬聯合國學會攜手書寫國際合作新篇章

    博雅書苑很榮幸的宣佈由楊谷洋書苑長與中華民國臺灣模擬聯合國學會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共同協助於2024年3月10日至3月14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第32屆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Harvard WorldMUN 2024 Taipei)
  • 博雅講座 郭位院士 我的朋友
    27
    02.2024

    博雅講座 郭位院士 我的朋友

    你想過「朋友」在你生命中的意義嗎?報名博雅講座,從跨國院士豐富的人生閱歷,深入了解成功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