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陽明交大博雅書苑
Latest News

博雅訊息

3/27 博雅講座 你可能不知道的郭位院士之四—高等教育的觀察與建議

2024.03.26

博雅講座
【你可能不知道的院士之四—高等教育的觀察與建議】
僅增加大學的數量並不能真正的提升教育質量。郭位指出,現實中許多潛能因此被埋沒。透過對比台灣、香港與美國的教育系統,郭位揭示了華人社會對學士學位的盲目追求及其背後的矛盾—即使高度重視學士學位,畢業生的起薪卻未能反映這一點。郭院士強調,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才能,教育的目的應該是幫助每個人發現並實現這些才能,而不是將人們框定在一個統一的模式之中。
當天的提問者就送簽名版!—郭位最新著作《高等教育的心盲》(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講師 : 郭位院士
講題 : 我的朋友
活動日期:2024.03.27  時間:15:30-17:20
地點:陽明交大光復校區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座位有限,立即報名!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6YhVVZJyPBhx41Zv5
演講直播https://youtube.com/live/ersOooq3Kr4?feature=share
高等教育 郭位 博雅講座 城市大學 師者風範 人文關懷 博雅書苑
探索成功背後的故事:了解這位跨國院士如何從友誼中獲得啓發,邁向頂尖。
擴展視野:從郭位博士的生活經驗與學術成就,拓展全球視角和新思維。
啟發思考:從郭位博士的故事中獲取靈感,激發追求卓越和創新的動力。
「學涯網」(e-Portfolio):實體全程參與者,可納入校內活動的學習歷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