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陽明交大博雅書苑
Latest News

博雅訊息

3/27 你可能不知道的郭位院士之三—人文關懷的師者風範

2024.03.19

博雅講座
【你可能不知道的院士之三—人文關懷的師者風範】
2020年5月,時任城市大學校長的郭位博士,帶領著學生事務副校長葉盛豪等人,踏入廣華醫院重症監護病房,向一位特別的畢業生孔同學頒發了文學學位畢業證書及甲等榮譽錦帶,展現了郭位博士作為教育者的人文關懷與師者風範,以行動實踐了教育的真諦不僅只是傳授知識,更在於關懷學生的每一步成長,尤其在面對生命的嚴峻考驗時;郭博士不僅為孔同學帶來溫暖與鼓勵,也再一次提醒所有為人師表:真正的教育,應以愛為基礎,以人為本。(本文取材自東網新聞)
 講師 : 郭位院士
 講題 : 我的朋友
 活動日期:2024.03.27 時間:15:30-17:20
 地點:陽明交大光復校區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座位有限,立即報名!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6YhVVZJyPBhx41Zv5
演講直播https://youtube.com/live/ersOooq3Kr4?feature=share
 參與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前100名報名並實體全程參與完成回饋單填寫將獲得麥當勞餐卷!
探索成功背後的故事:了解這位跨國院士如何從友誼中獲得啓發,邁向頂尖。
擴展視野:從郭位博士的生活經驗與學術成就,拓展全球視角和新思維。
啟發思考:從郭位博士的故事中獲取靈感,激發追求卓越和創新的動力。
「學涯網」(e-Portfolio):實體全程參與者,可納入校內活動的學習歷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