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陽明交大博雅書苑
Latest News

博雅訊息

博雅講座-郭位博士小故事

2024.03.04



博雅講座-郭位博士小故事
你可能不知道的院士之一:郭位博士的非凡旅程
在跨越語言和文化的道路上,郭位博士用他的故事證明瞭決心和才華無遠弗屆的力量。

2008年,這位台灣出生的學者,憑藉在美國取得的卓越學術成就,跨海至香港城市大學擔任校長,成為唯一一位「非香港仔」的校長。他的國際色彩濃厚,不僅在台灣、中國大陸與美國等多國擁有院士頭銜,更在香港這個國際都市展現了非凡的領導力。

短短四年間,郭位博士的領導下,香港城市大學的全球排名從149躍升至95,而在亞洲大學排行榜上名列第12,工程學更是香港第一,成就斐然。這不僅是一份榮耀,更是對郭位博士才華和努力的肯定。

郭位博士深知溝通的重要性,他積極推動學生和老師之間的交流,更是香港首位推出個人網上日誌的校長,透過這種創新方式拉近了與學生的距離。

從郭位博士的經歷,我們看到了一位學者如何跨越語言和文化的障礙,以開放的心態和卓越的領導才能,引領學府走向國際舞臺的頂峯。郭位博士的旅程提醒我們,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挑戰,透過不斷學習和創新,我們都能開創自己的成功之路!

讓我們一起為郭位博士的成就喝采,並從他的故事中汲取靈感,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無論在哪個領域,都能成為那個引領變革的力量!

活動日期:2024.03.27
地點:陽明交大光復校區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時間:15:30-17:20
座位有限,立即報名!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6YhVVZJyPBhx41Zv5
郭位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    領導卓越    龍重登場
文字內容改寫自石麗東《誰與爭鋒—美國華人傑出人物》,臺灣商務印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