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陽明交大博雅書苑
Latest News

博雅訊息

可能不知道的院士之二:#郭位博士的廚房哲學

2024.03.07



博雅講座  郭位博士小故事
可能不知道的院士之二:郭位博士的廚房哲學

在忙碌的日程之外,香港城市大學榮譽退休校長郭位博士擁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身份: 一位熱愛烹飪的大廚!從酷愛烹飪的母親那裡,郭位博士學會了如何在廚房裡創造魔法,甚至自創啤酒醃肉,以及用秘製酸辣湯成功為城大籌得十萬元。

「烹飪不僅僅是技術的堆砌,而是對食材深刻理解與細膩操作的藝術。」郭位博士如是說。他將這份對烹飪的熱情與精神,與學術研究進行了深刻的比較—就如他的拿手名菜冰糖肘子,每一步驟都需要精心計劃與執行,才能最終呈現出令人難忘的美味。

郭位博士強調,無論是成為一名出色的大廚,還是一名卓越的教師,都需具備深入研究的精神和不斷實踐的決心。這是一條關於追求卓越、不斷學習與創新的旅程。
(圖文引自東方新聞網)

想瞭解更多郭位博士的人生智慧嗎?報名參加陽明交大博雅講座,讓您的生命龍光煥發!
活動日期:2024.03.27
地點:陽明交大光復校區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時間:15:30-17:20
座位有限,立即報名! (前100名報名並全程參與完成回饋單填寫將獲得麥當勞餐卷)
「學涯網」(e-Portfolio):實體參與講座,將可納入校內活動的學習歷程紀錄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6YhVVZJyPBhx41Zv5
陽明交大 博雅書苑 烹飪與學術 郭位博士 廚房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