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陽明交大博雅書苑
Activity

博雅學分

09/12 (二) 14:00~15:30 – 「陽明大學時期在蘭嶼寫下的醫療服務史

演講主題:陽明大學時期在蘭嶼寫下的醫療服務史-南彊驥蹤四十載 陽光入窗識智明
講師:張南驥教授(財團法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執行長/前陽明大學教授)
主持人: 曾憲政博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博雅書苑博士後研究)
引言人:張立鴻副教授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博雅書苑副書苑長)
時間:112年 09月12日(二)14:00-15:30
地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韓偉故居及線上參與;講員將於韓偉故居進行演講,前20位報名參加者備有點心
視訊連結:https://meet.google.com/iqn-jjte-onj (演講前15分鐘開啟)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mRHVY1SKZ7yg47eA9
截止日期: 09月11日(一)12:00

演講簡介:
張南驥教授憑藉對於基因工程和免疫學的知識,讓專業成為醫治遺傳疾病的契機。在美國完成免疫學博士後研究後,他因應呼召及故院長韓偉之邀,便毅然決然回到陽明醫學院貢獻所學、投入教育工作,並親身走入偏鄉。張教授在蘭嶼參與關懷服務,使得許多患者能夠得到及時的治療。在本次校史講座中,張南驥老師將帶著喜樂之心分享這段在蘭嶼的醫療服務史。

2023/09/03